Profile Photo
睡到自然醒,世界都美好了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在西西弗书店遇见了一个无法一眼看尽的美丽小姐姐,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,依旧没有完全看明白。大概我做贼心虚,偷瞄美人怕被发现。冰冰冷冷的模样,大概是会让我记一辈子的第二个美人吧。
至于第一个,是儿时的记忆里,一个非常美丽的阿姨。阳光温柔且爱笑,笑起来两眼弯弯得像月亮。还记得那个阿姨说自己想去做模特,但是小腿围多了1cm所以没考上。那天和院子里的小孩儿玩儿被人绊倒,双腿膝盖全都磕破鲜血淋漓的。回家时,这个阿姨正在家里做客。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她,当时就被她的笑容迷住了。我想我应该是盯着她看了很久,要不怎么会记得她弯弯的笑眼,眼角有细碎的鱼尾纹,还有两条暖融融的卧蚕。说来也奇怪,那天不知道是为什么是那个阿姨背着我一路走去的社区医院,妈妈在旁边跟着。她那么纤细的身体却充满了力量,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记忆中的阿姨只存在我的记忆里,后来几次跟爸妈问那个阿姨是谁,但是他们都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,但他们却记得我那次把双腿膝盖都磕破。要不是膝盖上还有一道已经淡得几乎看不见的疤,大概真的会以为那是自己儿时做的一个梦。
美丽像天使一样的阿姨,只有我一个人记得。
昨天在西西弗书店里遇到的那个冷冷的无法一眼看尽的小姐姐,头发黑长而直,身材高挑,妆容冷艳,涂着姨妈色的唇膏,两手纤白青葱,涂着酒红的指甲油,指甲已经长出了一半,甲油的边缘也部分脱落,但却不影响那一身的高冷。她的眼睛很大,眼睛黑白分明,十分干净。她点了一杯咖啡一块芝士蛋糕,在圆桌边坐下,摊开一本书,一边看着一边掏出一块曲奇边吃边看。
一眼看不尽的美人,真开心这辈子忘不掉的惊鸿一瞥里又多了一个你。

评论(1)
热度(6)